星云华霜

[平行世界]瓷沉睡(七)

陈旧的记忆翻涌上来,浮现出脑海中和瓷他们生活的一点一滴,甚至闽当时开的玩笑都记得一清二楚。

当时闽说“湾,你的真身该不会是我分出的小团子吧?这么说你是不是要认我做父?”

(琉球=顺着洋流流出来的球=分出来的小团子)

“我看是认贼作父。”邻旁的赣笑着打趣闽

祂的回答好像是——“我既然是分出来的,早就自成一家了,还跟你们这些蛮夷”


“你咋说话的?皮痒痒了找打是吧?”

“来来来,臭小子,三天不打,上房揭瓦。”

“站住别跑!”

“有本事你过来呀!”

“别把我家弄坏喽!”


没想到一语成谶——不,还来得及,一定还来得及。





琉球只是谐音梗

琉球”原称“流虬”,是隋朝海军抵达东海岛屿对琉球群岛的称呼,由于当时分不清琉球群岛台湾岛以及东南岛屿的位置,都统一叫琉球。搞清楚后就叫琉球群岛为大琉球,台湾岛为小琉球,但是当时中国人以为附属国琉球群岛比台湾岛大,所以才称呼为大琉球。

台湾岛在古代被称为流求、琉求、琉球或“小琉球”,然而早期的称呼不明确,意义在琉球群岛和台湾岛间摇摆。


琉球群岛(英语:The Ryukyu islands)位于中国东海的东部外围,南北总长度达1000多公里,呈东北西南向,大隅诸岛、吐噶喇列岛、奄美诸岛、大岛诸岛、大东诸岛和先岛诸岛,共有60余个有名称有人居住的岛屿和400多个无名小岛。


总的来说,琉球群岛和台湾不是同一个,但都叫琉球,以上来自百度,有不当的地方还望斧正。


评论(2)

热度(3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